視察三民區雨水下水道 韓國瑜驚:淤積最高40公分

記者洪正達、李唯甄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5日前往三民區同盟二路與自立一路口視察下水道,聽取完水利局簡報說明後,穿著安全裝備進入下水道箱涵視察。他說,由於市府努力進行雨水下水道清淤,因此,近期數波強降雨高雄都未淹水、排水清況相當良好,讓市民免受淹水之苦,不過,讓韓國瑜吃驚的是,最深的淤積竟有40公分。

▲▼ 韓國瑜下水道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韓國瑜前往三民區下水道視察淤積情形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韓國瑜表示,高雄市水患問題必須對症下藥、標本兼治。市府自去年開始進行下水道普查檢視後發現,許多下水道內淤積嚴重,水流通空間相對減少,一旦遇到豪大雨,就非常容易造成淹水,因此,治水除改善68處淹水位置之外,河道或下水道的清淤也是當務之急。

▲▼ 韓國瑜下水道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韓這次視察的箱涵尺寸約2.5米寬、2.4米高,內部水深最深約50公分、淤積最高的部分為40公分,韓國瑜於視察下水道箱涵後表示,水道內佔據了土石、淤泥、樹枝、落葉、垃圾,及一些無法想像的雜物如鋼筋等,預計將在20天內清除完成,希望徹底發揮雨水下水道的功能。

▲▼ 韓國瑜下水道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  韓國瑜下水道聯訪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表示室內66處淹水區域將在20天內完成清淤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