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結一未提九二共識、統一 會柯文哲幫打書《光榮城市》

▲▼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柯文哲與劉結一(右)會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首次「柯劉會」今天下午登場,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罕見未提及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國兩制」、「統一進程」等敏感詞彙,開場除了稱讚雙城論壇舉辦外,還稱自己看過柯文哲的《光榮城市》這本書,並希望兩岸能夠親望親好,守望相助,因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,在大陸「元首級」接見規格的上海西郊賓館,與劉結一舉行首次公開會見,劉結一首先祝賀雙城論壇取得的成果,表示經過十年歷程,達成三十多項協議,為上海台北兩個城市市民的交流合作開闢新機遇。

▲▼雙城論壇_柯文哲會面劉結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話鋒一轉,劉結一提到自己看過《光榮城市》這本書。他說,書裡面寫到柯市長團隊的使命,是為市民服務替城市創新,「覺得這個和我們為人民服務理念一致,雙城論壇實際上也是以這為理念。」

劉結一還提到,兩岸交流領域越來越寬,去年兩岸貿易額2216億美元,往來500多萬人次均創歷史新高,體現出兩岸是一家人,「親望親好,守望相助」,體現一家人要幫一家人的感情,以及兩岸交流大勢是擋不住的,並推近兩岸關係持續走近、走實、走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雖劉結一談話內容,未提政治意味較濃厚的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等詞彙,但他仍提到,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,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。

劉結一表示,很高興看到共同努力下,兩岸繼續沿此方向邁進,大陸也會繼續秉持為為廣大同胞辦實事,辦好事,像服務大陸百姓一樣,造福台灣同胞,推進兩岸之間交流合作融合發展,為兩岸台胞創造更多更好機遇,分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,分享民族復興的榮譽感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