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劉會登場!柯文哲見劉結一:「五個互相」...交流增加彼此信任

記者陳家祥/上海報導

「柯劉會」5日下午登場,柯文哲、劉結一分別進行簡短致詞。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感謝國台辦照顧在陸打拼的台商,此外還提到五個互相,但沒有特別提到兩岸一家親;他表示,有交流就有善意、有善意就能促進交流,「我才會講那五個互相,交流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,也增加彼此信任,可以解決問題。」

據了解,柯文哲下午先行抵達西郊賓館,等待因為飛機delay而延遲抵達的劉結一。隨後17點40分左右,劉結一先一步走進會場,神情自然,大方和在產媒體打招呼。

隨後柯文哲率議員、市府官員走進會場,先與劉結一握手寒暄,隨後本要就坐,但在劉結一逐一和市府議員、官員握手致意後,又應媒體要求上前與劉結一握手,供媒體捕捉畫面。兩人緊握約1分鐘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柯文哲致詞時,首先感謝劉結一特別從北京趕來,也謝謝上海市政府的幫忙,這三天辛苦安排各種活動。他表示,這3天看了很多,包括在昆山,今天去看台商子女學校,看了台灣人出錢蓋的媽祖廟,「我一看說,哇,實在規模宏大」,還看了台資醫院。

柯文哲說,後來才知道,昆山小小一個地方,占台灣在大陸投資的九分之一、有5000家台商,大概住了10萬台灣人,不得了。昨天也去看了金山區,台灣年輕人集中的新創基地,也去看了南橋食品工廠。柯文哲說,後來發現台灣人在大陸居住有200萬人,不管是求學經商、工作,「長三角就有70萬,昆山有10萬,顯然關係密切。感謝你們給他們很多的幫忙」,目前在台灣的陸配也有38萬人,大概去年從大陸到台灣去的旅客有到270萬人是,兩邊關係相當密切。

「我的態度是這樣,也許政治上有隔閡,不過交流總是好的。」柯文哲說,交流就有善意、有善意就能促進交流,因此才會講那五個互相,交流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,也增加底此信任,可以解決問題。

柯文哲說,現階段想法是從沒有爭議的先開始,「也非常感謝對我們那些台商的照顧,在這邊討在這個地方討生活也不容易」;但他也笑說,去昆山看媽祖廟時,虧說台商應該賺不少錢,台商也笑得很開心,「大概就是這樣吧,大家繼續努力,ok。」

▲▼雙城論壇_柯文哲會面劉結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雙城論壇_柯文哲會面劉結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更多的柯文哲上海行都在...

►►《2019雙城論壇》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