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震怒奏效!長榮勞資雙方律師今晚6:30碰頭 為正式協商準備

▲▼林佳龍說明長榮罷工事件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林佳龍上午表示,未來將檢討長榮航線、航權。(資料照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長榮航空服員罷工第16天,勞資歷經兩次協商仍未果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,長榮罷工已經影響一般旅客及公眾利益,未來將針對航線、航權進行檢討。林佳龍的一席話果然促進勞資加速談判,雙方代表律師18時30分再碰頭,將會議定調為「私下交換意見」,會議地點不對外公開。

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,為了讓罷工事件及早落幕,今天晚上預計雙方律師會進行討論,才能進一步敲定下次正式協商的時間點。據了解,雙方僅就團協架構和法律文字先行討論,並非正式協商,地點也不會對外公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長榮罷工二次協商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長榮勞資7月2日二次協商破局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0位成員,5日清晨5時從桃園南崁步行,經過11個小時總算走到總統府門口,要向總統蔡英文陳情。工會代表提到,長榮航空不敢保證空服員回家後不會有秋後算帳的事情發生,讓他們原本以為可以在6月29日就落幕的罷工行動,一路拖延到今天,希望長榮航空保證不會有秋後算帳,讓空服員可以「安心回家、放心回家、乖乖回家」。

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,工會有自己表達意願的方式,尊重工會表達自己的意願,還是希望工會趕快坐下來協商。他透露,為了讓罷工事件即早落幕,今天晚上預計雙方律師會進行討論,才能進一步敲定下次正式協商的時間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