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人碩《拳力以父》無酬義演!視障孩童「黑暗中揮出人生第一拳」 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藝人鄭人碩剛以電影《寒單》命運坎坷、遭炸傷手的「阿義」一角,提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,拍攝新片《拳力以父》讓他首度體悟到肢障朋友的生活的不便與壓力,因此當公益邀約一來,他便二話不說滿口答應。他5日赴四川成都拍攝公益MV,並擔任「一日拳擊教練」,便將自己在片中獲得的滿滿的父愛與夢想,全都奉獻給「成都特殊教育學校」30多位殘疾同學。

▲▼鄭人碩登陸做公益《拳力以父》溫暖殘疾孩童心。(圖/海鵬提供)

▲鄭人碩登陸做公益,溫暖殘疾孩童心。(圖/海鵬提供,以下同)

這些孩童有的視障、有的瘖啞,卻對這位台灣「角頭」來上課充滿期待,「碩哥,碩哥」聲不絕而耳。令人感動的是,由於每個孩子狀況及程度不一,鄭人碩十分有耐心地教他們拳擊,當視障孩子因為看不見、不敢放膽揮拳,他便拉起他們的手向前感受,大膽在黑暗中揮出他們人生的第一拳。他的耐心與貼心,讓現場老師們看在眼裡,感動在心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鄭人碩登陸做公益《拳力以父》溫暖殘疾孩童心。(圖/海鵬提供)

由於和這些殘疾學童混熟,鄭人碩後來還陪他們一起做紙風車。這原本不在MV的拍攝計畫中,卻因為彼此的好感情,導演臨時決定邀鄭人碩入鏡,他也爽快答應,還一口氣做了好多紙風車送給小朋友。電影《拳力以父》這曲公益MV,邀請鄭人碩主演,選在「成都特殊教育學校」實地拍攝,並邀請該校師生真實入鏡。

▲▼鄭人碩登陸做公益《拳力以父》溫暖殘疾孩童心。(圖/海鵬提供)

其實鄭人碩5月赴成都拍攝新戲《摩天大樓》至今,每天行程滿檔,不僅拍攝該公益MV,甚至犧牲睡眠時間無酬義演。他昨夜只睡3小時,看到小朋友們見到他滿臉興奮與期待,讓他一掃疲憊、瞬間精神奕奕。由於父親曾是武術教練,他演來有模有樣,學校女老師都忍不住讚嘆:「教練好帥喔!」

▲▼鄭人碩登陸做公益《拳力以父》溫暖殘疾孩童心。(圖/海鵬提供)

鄭人碩這次在新片《拳力以父》飾演一名先天性左手殘缺的拳擊手「余生」,從小以「拳王泰森」為榜樣,立志踏上拳擊之路。但由於肢體缺陷、只能獨臂打拳,不僅讓他這個心願備受考驗,逐夢過程更受盡委屈、召人譏笑。最後他在父親(于榮光 飾)傾力支持下克服障礙,並在拳擊場上贏得勝利。

《拳力以父》是個振奮人心的故事,劇情靈感源自真人實事,同時結合美國「獨臂鬥士」尼克紐厄爾(Nick Newell)及大陸知名拳擊手趙先權的奮鬥故事而成。片中父親年輕時曾為照顧殘疾兒子退出拳壇,中年後又為幫兒子圓夢再度復出,感人父子親情讓鄭人碩在拍攝時數度感懷落淚。

《拳力以父》預計於8月底在台灣、大陸兩地同步推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