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/勇警犧牲凝聚力量 看見小英政府挺警行動力

▲▼勇警李承翰因公殉職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鐵路勇警李承翰為了保護乘客因公殉職,事件讓許多人感到不捨,也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文/李佳茗

近日最令人揪心的新聞,莫過鐵路勇警為保護乘客不幸命喪歹徒刀下這則,當電視畫面播出鐵路同袍在醫院門口列隊敬禮致敬,「承翰,你的任務結束了,一路好走!」身為警眷,說真的內心鼻酸得難以言喻……

據報導砍殺警察的犯嫌被逮後,仍持續高喊「我是預謀的」,且身上藏有兩把刀,想起來令人膽顫心驚,這狀況不就跟捷運殺人魔鄭捷如出一轍?唯一不同的是,這次台鐵乘客幸運多了,車上有一名勇於任事的好警察,為保護民眾擋在第一線去面對這個殺人魔鬼,否則瘋狂犯嫌怎可能僅只殺害一人?

生命是不能放在秤子上衡量的,雖然李承翰的一命換得了全車無數人的性命,對於員警家屬來說,不論如何喚不回的是,為了照顧家庭選填返鄉服務的孝順兒子……但我相信對承翰而言,最重要的是對警察兩字所肩負的使命,雖在負傷劇痛下,他仍選擇死命緊抓犯嫌,他展現了警察最神聖最重要的責任,縱使是以自己年輕生命做為代價,也要完成保護人民的任務。

據報導員警殉職消息一出,小英總統隨即要求,增加公共運輸警力,並檢討第一線值勤人員裝備,更直接下令「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」,以最直接的行動力挺第一線執勤員警。

此外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,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,並爭取最高撫卹,幫承翰追晉職務及入祀忠烈祠等事宜,更承諾在10月後陸續增加260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,以確保員警執法安全。徐的友人更以行動挺警察,捐贈300萬元購買約250支,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,要優先給鐵路、高鐵警察使用,來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。警政署長也說,要加強保障員警執勤的安全,攻勢勤務要每個員警都穿防彈衣,並採取雙人勤務。

所以承翰,祢保護的不僅是那班列車的乘客,祢更喚起國家對員警執勤安全與執法尊嚴的重視!凝聚產生力量,而團結誕生希望,在總統、部長、署長的力挺下,讓後續與祢穿著相同制服的弟兄們,執法都能夠更加的安全有尊嚴。

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,生命的價值則以貢獻計算,為保護民眾而犧牲的承翰,祢的人生價值已遠遠超過大多數人;而為偉大使命獻身的英雄,理應永遠不會被人們遺忘,青山埋白骨,綠水吊忠魂。也望祢能順利入祀忠烈祠,讓後世都能悼念祢這份為了保護人民奮不顧身的忠勇!

●作者李佳茗,為警眷。此文為讀者投稿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