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阿金散步突然不走!聞出同伴困20CM下水道 要主人幫救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大陸重慶市一隻黃金獵犬散步時突然不走了,主人疑惑往狗狗嗅聞的方向一看,才發現下水道竟然卡著一隻狗,消防員到場用十字鎬將水溝蓋撬開,而黃金獵犬見同伴平安了,才安心地跟著主人回家。

這件事發生在2日晚上,黃金獵犬像平時跟主人一起出門散步,但是走著走著卻反常停住,還不斷嗅聞地面,主人覺得奇怪往下一看,竟看見水溝蓋下有毛,裡頭大約20公分的狹小空間竟然卡著一隻狗,那正是平常都會湊上前一起玩的狗狗。

黃金獵犬散步突定格,救了受困同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金獵犬似乎很擔心同伴,一直在旁邊看著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黃金獵犬的主人打電話請消防隊協助救援,這時附近的人見狀也紛紛查看,有人看到狗狗擠在那麼小的空間,猜測是否還有氣息,一旁也有人說,「還活著!還在動呢!」消防員拿十字鎬敲擊水溝蓋,將碎片一一撥開,而小狗不知道困了多久,已經虛弱得動不了,最後消防員將狗狗抱出。

黃金獵犬散步突定格,救了受困同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小狗驚嚇又虛弱已經難以動彈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狗狗脫困後踉蹌地走到一旁,看起來還驚魂未定,熱心的路人也準備食物和水,幫狗狗壓壓驚。消防員發現下水道的盡頭有一個洞,推測狗狗是從那裡鑽進去,但上方加蓋又沒有退路,才會卡住動彈不得。

救了同伴的黃金獵犬一直在一旁看著,直到受困的狗狗被救出來,牠才願意和主人一起回家。主人說,狗狗對同類的味道特別敏感,才能在那麼狹小的地方發現狗狗,而網友們也稱讚,「這狗好暖好感動」、「狗狗也是重情義的!」、「也謝謝消防員耐心救援!」

點這裡看相關影片

▼消防員把狗狗抱出來協助脫困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黃金獵犬散步突定格,救了受困同伴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黃金獵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