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薪每年達180K!人工智慧專業科系成大陸熱門志願

▲▼人工智慧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人工智慧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大學升學考試選填志願於3日結束,根據統計,今年跟人工智慧相關專業畢業生們找的工作比較理想,起薪在最高達到每年4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80萬元),領域的人才需求,在過去3年間增長了8倍,也讓相關科系成為大陸考生們的熱門選項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全國今年3月,共有35所高校獲首批建設「人工智慧」大學新專業資格,包括清華大學、北京大學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知名學府。此外,《AI指數2018年度報告》指出,中國有超過1萬個相關職位在等待人才。據統計,2018年中國人工智慧市場規模為17.6億美元,預計2023年這一規模將達到119億美元。

▲▼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北京大學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清華大學在去年6月28日,成立了人工智慧研究院,比它更早的是中國科學院大學,在2017年9月成立「人工智慧技術學院」,同年11月,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人工智慧學院成立,此後跟進的還有復旦大學、南京大學、上海交通大學等學校。

「21世紀經濟報導」指出,到了2030年,中國有望在人工智慧理論、技術與應用方面總體達到世界領先水平,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慧創新中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