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最佳航空」新航也曾鬧罷工!李光耀僅說「2字」…機師馬上復工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16天,工會在今(5)日清晨5點發動「苦行活動」,約有50位空服員集結響應。事實上,對於航空公司員工罷工事件,曾榮獲多次獎項的新加坡航空也發生過,但當時的總理李光耀卻巧妙地用這「2個字」,就讓罷工的飛行員立刻回到崗位。

新加坡航空公司機師協會曾於1980年11月罷工,他們提出「提高30%的薪資」等訴求,時任總理的李光耀在平息罷工事件之後,前往總統府向大眾表示,「剛才已和新加坡航空的飛行員見面,我給他們2個選擇,一是馬上停止這種損害新加坡航空形象、影響正常服務的要脅行為;第二是,如果繼續如此,將會與新加坡人民一起來給大家一個教訓,就是把新加坡航空重建。」

▲▼長榮罷工DAY16_苦行記_板橋段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長榮罷工DAY16_苦行記_板橋段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長榮罷工DAY16_苦行記_板橋段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對於罷工的機師們,李光耀僅僅說出「停飛」2個字,沒想到65分鐘以後,所有罷工的飛行員立刻回到崗位工作。李光耀表示,「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罷工會失敗,因為他們知道我會讓航空公司停飛,因為他們知道我可以在不需要他們的情況下重建航空公司;我要他們立刻停止、回去工作、恢復秩序,然後再來談這些情況。」

李光耀最後補充,無庸置疑的是,「管理新加坡的領導必須要有鋼鐵般的意志。」這不是紙牌遊戲,這關乎廣大新加坡人們的生活。他也強調,「只要我掌管這個國家,沒人可以摧毀這一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