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登革熱疫情陳其邁5日再南下!台南2550萬防治經費全數同意

▲▼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南下臺南主持「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」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下台南主持「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」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今年已經有3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除了先前爆發群聚疫情的高雄市之外,台南市永康區也在上月底出現本土登革熱,接著中西區、東區亦有病例發生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(5)日南下台南主持會議,對於台南防治登革熱所需費2,550萬也全數同意動支。

為了解台南登革熱疫情及防治現況,陳其邁5日再次南下到台南,於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持「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」,聽完相關單位報告後指示衛福部、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中心與環保署、國防部,務必秉持專業及過去多年所累積的防治經驗,持續協同台南市政府落實各項防治工作,也慰勉所有參與防治的防疫夥伴一起努力,共同遏止疫情擴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與高雄申請經費程序相同,今年中央補助台南市例行登革熱防治經費661萬元,並動支台南市二備金之後,再依據防治計畫編列所需補助經費2550萬,陳副院長則於會中拍版同意全數支持。

陳其邁會後視察台南市中西區病例發生處及周邊地區,了解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情形,並強調,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、社區病,民眾除維持警覺做好防蚊措施外,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;另夏季高溫多雨,最易造成病媒蚊孳生,全體市民應一起動起來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澈底清除孳生源,消除登革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