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製造防砍衣進化成背心內衣 網推薦員警:穿這個保命

▲▼打碼版,台鐵自強號,鄭姓嫌犯揮刀砍傷鐵路警後遭到制伏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自強號列車上,遭逃票的鄭姓乘客持刀刺破腹部,經搶救後宣告不治,該起事件除了引發高度關注外,員警的裝備與生命安全再度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

李承翰是在7月3日晚間處理補票糾紛時,遭失控的54歲鄭姓乘客揮刀猛捅,他為了保護其他乘客,獨自與兇嫌近身肉搏,等到確認乘客安全後,才鬆手倒地,但他早已肚破腸流,經過一夜的急救後,4日上午不幸宣告不治。

對於警察的防身裝備,除了電擊槍與防彈衣外,不少網友也提出點子與建議,其中,有人認為政府應該提供給員警們防砍衣,特別是在近距離與拿刀的歹徒或行兇者搏鬥時,甚至有網友直指,台灣都有廠商做防砍衣,還外銷到印尼,國外的警察穿,台灣的警察自己無法穿MIT保命,說不過去。

▲▼柯文哲曾親自體驗防砍衣 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親自體驗防砍衣 。(圖/東森新聞)

事實上,關於防砍衣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7年也曾親自試驗過,當時他是在參觀艋舺商圈西園服飾創作基地時,應媒體要求穿上防刺外套,並現場測測試效果,讓在場者見識台灣紡織業頂尖科技。

但時過兩年之後,台灣製造的防砍衣已經再度進化成各項產品,不光只有外套,現在已經有防刀手套、護臂,以及無袖背心、短袖背心、長袖內衣等,除了可以內穿還可以外搭,活動性也不會受到影響,這些MIT的防身產品已經開始外銷到印尼等其他國家。

根據使過用的網友表示,他因為好奇,所以買了無袖背心等裝備,材質是超高分子的耐磨性纖維,自己在家試驗,還真的能防刀割、砍、刺,剛好夏天到了,穿在身上也不會悶會熱,沒事當內衣穿,真的在捷運或路上碰到像這次預刺身亡的鐵路警察這種恐怖事件,穿戴這些或許可以救生命,警察同仁們可以考慮這個。

▲▼防砍衣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防砍衣等防身裝備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防砍衣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▲▼防砍衣。(圖/讀者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為因應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勇警李承翰英勇殉職案件,內政部長徐國勇4日針對強化員警執勤安全表示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,「要錢給錢,要人給人」,內政部也已立即進行電擊槍的相關採購作業。

不過,徐國勇也指出,電擊槍因高伏特的特性,恐對裝有心律調節器、心律不整的人造成不良影響,因此過去也多有討論,但很多國家仍使用電擊槍,警政署會多多訓練員警各方面的反應,以及使用電擊槍後的處理。

▲▼徐國勇召開緊急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召開緊急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