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送員月薪10萬超好賺?他PO薪資單:一天41趟拿命換的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年來外送服務掀起一股風潮,看準這波商機,不少民眾投入外送員行列,就有網友好奇,傳說外送員每月實領薪水能突破10萬元,上網詢問不知是真是假,果真釣出外送員來留言,並PO出自己的薪資單,透露月薪真的能高達近11萬元,但月休僅3天,28天共接了1163張單,平均1天要跑41.53趟,讓網友看了驚呼「根本是拿命換的」!

▲網路瘋傳外送人員月薪可破1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網路瘋傳外送人員月薪可破10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指出,「剛剛叫食物胖達外送,跟外送員聊他們跑一單多少,他跟我說每個月不一定,但他上個月領10萬多,害我整個嚇尿!」趕緊來問卦「他是不是唬我啊?有八卦嗎?」

▲外送員分享自己的薪資單,月薪高達10萬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▲網傳外送員月薪高達10萬元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表示「沒唬爛吧,之前有個做Uber eat有分享」、「但是好像路線要很熟才會賺的多」、「真的啊,騙你幹嘛」。另外有網友指出,「拿UBER,每餐多25,外送30,信用卡手續3元,你點一餐就要多付58元」、「熊貓、UBER EAT價格都比實際店面高阿」。

隨後一名網友在底下分享了擔任外送員的薪資條,可見他當月總報酬高達「10萬9922元」,不過仔細看,他月休僅3天,1個月共接了1163張單,等於1天平均要跑41.53趟。

▲外送員分享自己的薪資單,月薪高達10萬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▲外送員分享自己的薪資單,月薪高達10萬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不少網友看完驚呼「根本拿命換的」、「都是血汗錢,城市吸廢氣」、「完全辛苦錢」、「說好賺,下雨天出去送就知道了」、「中午35度的時候出單根本酷刑」、「別過勞注意安全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表示,如果跑勤一點確實可以年薪百萬,但車損、油耗和車禍意外風險都是自己擔,就有外送達人分享,每個月的報酬,需要扣除油錢、保養維修費用還有電話網路費,平均約5000元;另外還有每年的強制險、駕駛人傷害險、第三人責任險,約是2000元左右,加上外送用的保溫袋需要租借,屬一次性費用約1000至3000元,各家不等,其它的行動電源、手機防水袋、雨衣等等都是要自備工具。

東扣西扣下來,每月實領的薪水約在4萬至6萬元,且沒有任何三節、年終獎金,其它公司福利則依各家規定不同。另外有外送過的網友分享,如果選擇在颱風天上班,甚至一天收入就能破萬,雖然報酬吸引人,但超長工時加上高風險,外送工作還是讓許多網友無法接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