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乖乖跟隨日人生活模式 靠「腳踏車&跑步阿嬤」締造外送新巔峰!

▲UBER在當地招募阿嬤跑步外送。(圖/翻攝自ukrant.nl)

▲UBER在當地招募阿嬤跑步外送之外,也有許多人騎腳踏車外送。(圖/翻攝自ukrant.nl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報導

由於日本禁止Uber共乘,因此Uber需要因應當地情勢推出不同的政策,而招募穿著跑步鞋的阿嬤送拉麵,就是特殊的策略之一。Uber首席執行長霍斯勞沙布(Dara Khosrowshahi)日前在日本時就不斷重申,日本這個市場對於該公司的重要性,而且也不斷擴大在日本的送餐業務規模。另外UBER最大的股東,軟銀集團( SoftBank Group Corp)也位居此處。

霍斯勞沙布向《彭博社》表示:「很多日本的老年人登記成為UBER的食物外送員,餐飲服務這塊對我們來說是一項重大的成功,對於介紹UBER這個品牌也非常重要。」對於Uber來說,餐飲服務的成功,或許也代表了在日本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獲取利潤的最佳機會。10000間餐廳與15000千位外送員在日本的十個城市形成一套系統,Uber的執行長表示,這套系統目前只包含了大約15%的人口,與美國的70%相比,還有很可觀的進步空間。

日本的人口逐漸老化,成人尿布甚至賣的比嬰兒尿布更好。老年人透過進入餐飲外送服務找尋工作,大多數的外送員透過腳踏車或速可達送餐,而這群年老外送員,則是徒步送餐。Uber的執行長說:「這是一個特殊的現象,我們希望可以推廣至視界其他角落。」

由於日本對於共乘的嚴格規定,Uber選擇與第三方機構合作,在2016年時於一個日本沿海的小鎮京丹後市(Tangocho)推出了一個先行計畫,提供被萎縮的大眾運輸影響的年長者們新的通勤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