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巡邏機飛越黑海…俄戰機急升空攔截!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

▲▼ Sukhoi Su-27 ,蘇愷27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蘇愷27戰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,美國一架P-8A「海神式」海上巡邏機飛越黑海上空接近俄羅斯領空,在軍方部隊發現後,立即出動一架蘇愷27戰機升空攔截,美軍機隨後更改飛行方向離開俄羅斯邊境。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指出,這架蘇愷27戰機隸屬於南部軍區防空系統,任務是攔截軍方所發現的空中目標,戰機升空後,確認目標為美國P-8A「海神」海上巡邏機。隨後,美方偵查機立即更改飛行方向,俄方戰機則是已經飛返基地。

另據俄羅斯武裝部隊官方媒體Krasnaya Zvezda的消息,俄羅斯多架戰機在過去一周在領空周邊發現26架外國的偵察機,三度緊急升空,阻止其他國家的飛機非法進入俄羅斯領空。

據了解,美軍目前正參與北約(NATO)的「海上微風-2019」(Sea Breeze)軍事演習,而俄羅斯海軍則在黑海進行戰機演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