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16CM塑膠勒脖1年!海狗倒韓國東海岸 見人忍痛驚慌逃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一隻海狗躺在韓國東海市的望祥海水浴場(Mangsang Beach)沙灘,非常痛苦的模樣,牠的脖子被塑膠袋緊緊勒住,肉都被割開了,救援人員判斷,這隻海狗恐怕已經被勒了6個月至1年。

救援影片中,海狗倒在海灘上,但是一看到救援人員靠近,忍著疼痛緊張地想逃回海裡,然而一用力就會撕扯傷口,牠身體微微前傾沒辦法跑太快,最後被撈進網子裡已經氣力放盡。

鏡浦水族館人員仔細檢查海狗的傷口,竟是被直徑約16公分的塑膠帶勒住,肌肉都已經變形,且傷到一部分的肺部,推測已經纏繞了6個月至1年。海洋生物研究人員表示,雖然將塑膠袋移除,但是頸部的肌肉仍非常僵硬,目前仍無法復原,情況相當危急,不幸中的大幸是,海狗已經願意進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隻海狗是2歲雌性,身長110公分,體重大約65公斤,目前仍屬於幼年期。研究人員表示,可能海狗是在更小的時候誤觸塑膠袋套上脖子,活動過程中沒能甩掉,隨著年紀增長體型變大,塑膠袋就越嵌越緊,直到劃開皮肉。

目前海狗由當地的水族館研究單位照顧,目標是康復後能夠野放回大海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海狗塑膠海洋垃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