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媒接錄音爆料!衝擊立法會「前線人員可領2萬」...最好是學生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反送中示威人士1日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,並佔領了議會廳。《大公報》3日援引一段錄音內容,揭露此次事件背後有人組織煽動,同時有金主出錢,「找人幹事」每人500至5000港元不等(約新台幣2000元至2萬元),且分工明確,招募對象最好有「學生身份」。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美聯社)

▲抗議人士將立法會玻璃門撞破。(圖/美聯社)

據報導,在消息人士提供的錄音對話中,「中間人」向前來問價的人士介紹說, 此次衝擊立法會的「前線人員」可獲3000港元至5000港元不等,主要負責圍堵警察局及闖入立法會前線,對員警及建築物擲磚或雞蛋等,後勤「挖磚」的則有500港元,還有專門負責錄像的「記者」,金額不明,每人每次工作時間為24小時。

▲▼七一遊行,反送中,逃犯條例,立法會。(圖/路透)

示威人士佔領議會廳。(圖/路透)

消息人士還透露,「前線人員」會統一著裝方便辨認,包括黃色安全帽、眼罩、口罩,招募對象僅限22至24歲的年輕人,「最好有學生身份」,這些人會有大巴接送到現場。

該中間人還表示,「七一遊行」中要有實際行動,不然沒錢拿。問價人隨即說「扔磚頭可是刑事犯罪啊,大哥」,中間人回應「所以才有這麼多錢拿,沒重賞怎會有勇夫」。報導稱,中間人其實會從中抽成,且最終拿到錢只有「熟人」。

▲香港立法會遭破壞後首次開放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受此次衝擊風波影響,香港立法會大樓在10月復會前都不能使用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露,大樓內其中一個「重災區」是保安控制室,有電腦硬碟被撬走,大批議員、議員職員、官員、記者和秘書處職員的資料遺失。

報導稱,立法會現場顯示,事發當日暴徒有計劃地破壞了大樓內外的閉路電視、照明設施、電腦,大部分人蒙面遮蓋容貌,並用雨傘遮擋記者鏡頭,有暴徒更提醒同路人戴手套以免留下指紋,亦有人特意入侵職員辦公室內的電腦查看,「種種證據顯示,暴徒是有組織、有預謀,他們毀滅罪證,企圖逃避法律制裁。」

▲衝擊立法會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