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加州餘震159起...市長受訪突狂搖「天啊又來」!專家:下周恐有強震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南加州瑟爾斯山谷(Searles Valley)地區在當地時間10點33分發生規模6.4地震,震源深度僅8.7公里,附近城鎮感受到劇烈搖晃,較遠的洛杉磯,甚至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都有感,而強震過後幾個小時內,已經連續發生至少159起餘震,地質學家警告,未來一周內恐再有強震發生。

▲▼南加州地震,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南加州地震,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災情。(圖/路透)

傳出較多災情的是位在距離震央20公里的沙漠小城鎮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,路面出現裂縫,也有網友上傳照片顯示,一間雜貨店內貨架上的商品全部掉在地上,紅酒倒下碎成一地。里奇克萊斯特的鎮長布里登(Peggy Breeden)接受CNN訪問時提到,鎮內一共發生5起火災事故,還有瓦斯管線破裂,也有民眾被房子內掉落的物品砸到受傷。

在強震過後至今,至少已經發生了158起的餘震,布里登在受訪時表示,「大概30秒前我們又感覺到餘震了,大概已經是第7或第8次」,沒想到就在她描述的當下,突然又再度有震感,她驚慌表示,「喔我的天啊,現在立刻又再來一次了,我的天啊」。

▲▼南加州地震,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里奇克萊斯特民宅失火。(圖/路透)

布里登還表示,該鎮內已經宣布了緊急狀態。BBC報導,里奇克萊斯特的居民史凱斯(Stephen Sykes)描述,當時他正在洗澡,「突然整個房子開始狂,我們大家全都往外衝,大概搖了10到15秒,目前我們正在做準備,像是把高處東西都放到地板,以及關掉瓦斯,以避免再有地震發生」。據報導,緊急救難人員已獲報處理了24起事故,大部分受傷的民眾都是被掉落物品砸到。

地質學家瓊斯(Lucy Jones )在記者會上指出,此次地震離聖安地列斯斷層(San Andreas fault )還有一大段距離,較沒有危險性,但是未來一周內還有可能再有強震發生,「在未來幾天內,大概有5%的機率會在相同地點再次發生強震,因為我們在這個系列地震中,還沒有看到最強的主震出現」。

到目前為止,已經有超過159次餘震被記錄到,瓊斯提到,有些餘震規模可能會超過5,而且會持續發生,可能具有破壞性。這是自1994年北嶺地震(1994 Northridge earthquake)後,南加州地區發生最大規模地震。北嶺地震發生在1994年1月17日,規模6.7,造成57人死亡、超過8000人受傷。

▼強震後,路面出現裂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南加州地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