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國加州6.4地震「20年來最大」!路裂房傷至少24起事故洛杉磯民眾驚逃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4日上午10時33分發生規模6.4大地震,震央位在洛杉磯北方150英里(約240公里)的莫哈維沙漠(Mojave Desert),震源深度僅8.7公里。包括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和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都有震感,連洛杉磯也感到明顯搖晃,家中物品散落一地,民眾紛紛逃出戶外。此次地震為南加州20年來之最;當地官員稍後指出,緊急救難人員已獲報處理24起醫療與火災事故,而總統川普也發布推文,目前情況似乎都在控制當中。

▲▼南加州,地震。(圖/翻攝自推特victory2020)

▲南加州發生規模6.4大地震,公路路面都被震到裂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victory2020)

綜合外電報導,此次地震是南加州近20年最晃的一次,震央位在莫哈維沙漠(Mojave Desert),距離洛杉磯東北方大約240公里。地震發生後不到一小時,距離震央20公里的小鎮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已傳出部分建築損毀災情;里奇克萊斯特希爾頓歡朋酒店(Hampton Inn and Suites Ridgecrest)經理(Diane Ruggiero)向CNN表示,旅館建築物出現「明顯受損」情況。



 

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最初地震報告測得規模6.6,稍晚下修為6.4地震。該起地震震源深度非常淺,只有8.7公里,劇烈的搖晃讓整個南加州(包括洛杉磯)居民都明顯有感,搖晃甚至傳到拉斯維加斯及太平洋海岸地區,當時人們正在準備慶祝7月4日美國國慶日。事件發生截至目前,消防員已經接獲並處理24起醫療與火災相關事故;克恩郡(Kern County)消防局人員表示,還不確定震央的里奇克萊斯特的確切傷亡情況如何,已派遣搜救團隊前往這個有2.8萬人口的地區。川普稍後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已經聽取南加州地震完整的簡報,看起來所有情況都已經在控制中了!」



 



洛杉磯市中心也能感受到長時間搖晃,建築物搖擺持續10多秒;南加州最主要航空樞紐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也能感受到震感,所幸並未傳出跑道受損情形,目前所有航班正常起降。官員指出,在主震發生後至少又發生4次較強餘震,規模分別為4.7、3.5、3.8和4.2。另根據USGS觀測,在主震發生後1小時內,陸續共發生34次規模2.5以上餘震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報導,這是自1994年北嶺地震(1994 Northridge earthquake)後,南加州地區發生最大規模地震。北嶺地震發生在1994年1月17日,規模6.7,造成57人死亡、超過8000人受傷。

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同樣位於火環帶的加拿大溫哥華島西北部外海,當地時間3日晚間9時30分也發生規模6.2地震。USGS觀測,震央位置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城鎮貝拉貝拉(Bella Bella)西南西方196公里處,震源深度10公里。加上隨後的南加州地震,這已經是北美西岸的環太平洋地震帶,24小時內發生的第2次規模6以上強震。
 

►►►快訊/美國6.4大地震!南加州一陣狂搖 洛杉磯民眾驚逃

►►►環太平洋「24小時內連2強震」!南加州主震後 1小時內狂搖34次餘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