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太平洋「24小時內連2強震」!南加州主震後 1小時內狂搖34次餘震

▲▼2019/07/04,南加州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南加州淺層地震,包括洛杉磯和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都有震感。(圖/翻攝自USGS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外電報導

火環帶一日兩震!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觀測,洛杉磯北方150英里(約240公里)的瑟爾斯山谷(Searles Valley)當地時間4日上午10時33分發生規模6.4淺層地震,震源深度僅8.7公里,包括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和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都有震感。當地時間4日稍早,在加拿大溫哥華島西北方外海也發生規模6.5強震。

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距離震央約20公里小鎮里奇克萊斯特(Ridgecrest)傳出建築部分損毀災情。奇克萊斯特希爾頓歡朋酒店(Hampton Inn and Suites Ridgecrest)經理露傑羅(Diane Ruggiero)向CNN表示,旅館建築物發生「明顯受損」情況。

另一方面,距離震央240公里在洛杉磯市中心也能感受到長時間搖晃,使建築物來回搖晃持續10多秒鐘時間;南加州最主要航空樞紐洛杉磯國際機場(LAX)也能感受到震感,所幸並未傳出跑道受損情形,目前所有航班正常起降。

CNN引述官員說法,在主震發生後至少又發生4次較強餘震,規模分別為4.7、3.5、3.8和4.2。另根據USGS觀測,在主震發生後1小時內,陸續共發生34次規模2.5以上餘震。

▼南加州同一地區餘震不斷,且震源相當密集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▼2019/07/04,南加州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報導,這是自1994年北嶺地震(1994 Northridge earthquake)後,南加州地區發生最大規模地震。北嶺地震發生在1994年1月17日,規模6.7,造成57人死亡、超過8000人受傷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同樣位於火環帶的加拿大溫哥華島西北部外海,當地時間3日晚間9時30分也發生規模6.2地震。USGS觀測,震央位置位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城鎮貝拉貝拉(Bella Bella)西南西方196公里處,震源深度10公里。加上隨後的南加州地震,這已經是北美西岸的環太平洋地震帶,24小時內發生的第2次規模6以上強震。

▼溫哥華島西北方外海當地時間3日晚間也發生規模6.2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▼加拿大0704發生規模6.5強震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