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 痛苦是藝術永恆的過程

文/賴賴

▲▼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簡言之這是一部玫瑰瞳鈴眼版的米開朗基羅,有一位旁白,說明米開朗基羅的藝術人生,而這位旁白正是喬爾喬·瓦薩里Giorgio Vasari,因為他崇拜米開朗基羅,他所著作的《藝苑名人傳》,正是這部電影劇本來源,透過他所記錄的訊息,我們才有機會從電影畫面中認識活生生立體版的米開朗基羅,電影意義十分強大。

米開朗基羅一生的藝術雕刻創作,充滿痛苦,他沒有一樣作品是開心的,從與生俱來的藝術家性格,到成年後經常受小人陷害,而他的作品正是因此而更加偉大,他的藝術人生可提供給所有創作者,最高指導原則,寧可為難以達成的高表準痛苦,也不要妥協而製造平凡,只要是創作工作者,絕對都理解其中懸殊,而那些內涵只有創作者心知肚明。

透過電影獲得許多偉大作品的故事,猶如走了一趟國際美術館,更理解作品起源和創作過程的艱辛,這是所有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功課電影,也是一部勵志故事,勉勵所有創作者繼續面對挑戰。


片  名: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  
英文名稱:Michelangelo – Endless

類  型:歷史/傳記、劇情
上映日期:2019-07-05
片  長:97分鐘
導  演:伊曼威利伊布奇(Emanuele Imbucci)
演  員:安瑞克羅維梭(Enrico Lo Verso)
國  家:義大利
語  言:義大利語
發行公司:海鵬


劇情大綱

知己羅倫佐突然辭世,米開朗基羅因此淪落街頭...
名列「文藝復興三傑」之首的米開朗基羅,從小展現對藝術的極高天分。13歲的他曾讓繪畫大師驚艷、感嘆「這孩子懂的比我還多」,更受到當時最具權勢的麥迪奇家族拔擢,打造出多座震驚世人的雕塑。不料命運多舛,提拔他的知己羅倫佐竟突然辭世,米開朗基羅因此淪落街頭...。

頓失依靠的米開朗基羅,回到修道院後改學解剖。他透過研究人體經絡、骨骼結構、肌肉及血管,竟意外開啟人像雕塑的嶄新境界。此時,他在義大利西北部的卡拉拉採石場,發現了全世界最美麗、最細緻的大理石群,讓他深受「永恆」啟發,決心對抗腐敗的俗世心態,打造出跨越永恆的藝術之作。

米開朗基羅果然以壁畫《創世紀》、《最後的審判》及雕塑《大衛像》奠定他在藝術史上破天荒的地位。這些強烈的藝術風格,甚至影響數個世紀的藝術家們,迄今仍無人能超越其成就。電影《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》藉這名權威史學家的觀點,娓娓道出藝術大師的自我挑戰、追尋永恆的創作故事。

▲▼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。(圖/IMDB)

▲從小便有高超的藝術天分,需要絕對孤獨才能專注完成作品,因此被稱為怪人。

▲▼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。(圖/IMDB)

▲米開朗基羅的手藝精緻臻於完美。

▲▼米開朗基羅:無盡之詩。(圖/IMDB)

▲當米開朗基羅看著原石,心底卻想著完美的創作,而完成過程是痛苦的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