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...蔡英文挺警察「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」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,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。鐵路警察遇刺身亡,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,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晚間8點緊急召開記者會,他表示,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重視這次事件,下令「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」,要全力避免憾事再發生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,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

針對鐵路警察不幸殉職,內政部及警政署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,徐國勇表示,自己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,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電擊槍,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,他也立刻把此事轉達給總統,蔡英文立即下令一定要挺警察,「要人給人、要錢給錢」。

徐國勇指出,電擊槍對員警執勤上有相關震撼力,配備電擊槍對員警心理信心上也能加強,他特別徵詢有相關經驗的移民署署長邱豐光意見,將以最快的速度採購電擊槍,希望能讓員警安心值勤。

針對人力部分,陳家欽說明,未來鐵路員警執勤時,只要是在大車站或是人潮多的時候,都要採取雙人執勤、並著防彈衣,警力不夠的部分,保四、保五每天支援一個分隊共120人,如果不夠再增加,目前鐵路警力約650人,今年十月到明年十月也會陸續增加260名。

徐國勇強調,對於這次事件讓大家都很痛心,也讓他在得知事件時忍不住落淚,他感謝總統的全力支持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李承翰,他向警察同仁喊話,值勤時遇到攻擊事件就以妨礙公務立即逮捕,「我跟我的同仁講,部長絕對支持、署長也一定支持到底,我在這裡一樣做這個宣示」。

▼徐國勇召開緊急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▼徐國勇召開緊急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