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付新台幣他幫儲支付寶買淘寶 「百購站」涉地下匯兌13億元

▲▼百購網buygo李姓負責人涉地下通匯遭檢警約談 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百購網)

▲代購網站「百購站」涉地下通匯遭檢警搜索。(圖/翻攝百購站首頁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由李姓男子經營的「百購站Buygo」,被檢警懷疑,以用人民幣代購淘寶、代儲支付寶為名,在台收受新台幣,其實已經涉嫌非法經營地下通匯,估計李男6年來經手非法匯兌13億元,利潤超過2000萬元,台北地檢署3日指揮刑事局搜索約談後,依違反《銀行法》諭令李姓負責人20萬元交保。

▲▼  百購網buygo李姓負責人涉地下通匯遭檢警約談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百購站李姓負責人被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近年在台灣盛行的某些代購網站,宣稱消費者支付新台幣,代購業者可用人民幣或支付寶代上淘寶網購買指定商品,其中網站精美的「百購站Buygo」就是其中一家代購業者,網站還提供新台幣與人民幣換算程式,讓消費者算出物品的台幣計價後,匯入百購站指定帳戶,此外,業者也提供代客儲值支付寶的服務。

▲▼百購網buygo李姓負責人涉地下通匯遭檢警約談 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百購網)

▲百購站網頁直接提供新台幣與人民幣匯率換算程式。(圖/翻攝百購站首頁)

檢警懷疑,業者打著代購、代儲名義,實際上是未經核准,就非法從事人民幣兌換業務,且利率比銀行價格還高,估計從2013年開業至今,經手的地下匯兌金額高達13億元,業者從中以手續費、匯差等名目賺了2000多萬元。

北檢3日指揮刑事局搜索百購站辦公室等處,並約談李姓負責人夫妻,以及蔡姓員工,訊後認為提供帳戶供地下通匯使用的李妻,涉案情節較輕,諭令請回,至於李姓負責人和蔡姓員工則分別被依違反《銀行法》,各以20萬元、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國際駭客偷電郵改帳號 貨款59萬美金全進他的帳戶

調教遊戲「主人要奴隸咬」 他被控利用角色規則性侵「不起訴」

衛福部5年前就通報「嚴重病人」 媳婦幻聽妄想殺死公公判無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