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結一:與郁慕明等人達成「推進和平統一」共識

▲▼洪秀柱會見劉結一。(圖/洪秀柱辦公室提供)

▲劉結一日前與洪秀柱進行會談。(圖/洪秀柱辦公室提供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4日表示,今年以來,已陸續與台灣政治人物洪秀柱、郁慕明、高金素梅等人達成多項共識,往後將「共同反對台獨分裂,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」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劉結一4日上午出席「第12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19年天津.台灣商品博覽會」時指出,從今年開始,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、新黨主席郁慕明、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人先後率團來到中國大陸,雙方展開深入交流,以兩岸關係、民族復興為主題,進行對話協商。

劉結一說,經過談話,國家已與上述台灣政治人物達成「共同反對台獨分裂」、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」、「加強兩岸青年、基層文化交流」等多項共識。

▼劉結一說,已與台灣多位政治人物達成共識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▼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上午開幕,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劉結一提到,雙方的共識表明,只要「兩岸同胞攜手同心」,一同排除干擾、克難前行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「就會愈走愈寬廣,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就愈來愈順暢」。

對於兩岸關係,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在活動上指出,兩岸之間一度出現密切交流,但最近這幾年卻稍微停頓,他引述早前在「山東泰山出席活動」的成果指出,風總有一天會停、雨也不可能永遠都在下,會持續存在的只有太陽,「最後要移開的是風是雲,不是太陽,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更要穩步向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