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鐵刺警案兇嫌涉殺人重罪 檢方聲請羈押

記者柯沛辰/嘉義報導

台鐵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刺警案,導致25歲李姓員警傷重不治。嘉義地檢署偵查後,認定鄭姓嫌犯涉及殺人重罪,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因此4日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根據檢警調查,鄭嫌對社會不滿,在身上預藏2把刀械,準備搭車北上召開記者會,向有關單位陳情。但期間逃漏票,被列車長要求補票,與車長發生爭執。當時李姓鐵路警獲報,協助將人帶下車,不料突然遭鄭嫌以利刃猛刺腹部,導致臟器受損、大量出血,送醫後傷重不治。

嘉義地檢署表示,該案由檢察官陳美君檢察官負責偵辦、相驗,檢察長繆卓然則在4日中午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慰問被害家屬。地檢署指出,嘉義地公務員執行公權力不容侵犯,尤其本案被告以利刃突襲執法員警,造成李姓員警身亡,尤不可取,本署檢察官將秉持法律規定,予以最嚴正追訴。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