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O王休學了才講!媽保證:老實說我就不生氣 害怕被抓包先招了

記者吳孟庭/台北報導

金曲獎最佳男歌手Leo王成為首位嘻哈歌王,知名度大提升,連最近去看韓片《寄生上流》都被認出要求拍照,該片以欺騙為主軸,他坦言自己沒有什麼說謊被抓包的經驗,因為跟媽有默契,都會坦白講,「不過休學是先做了才講」。他也分享自己曾當過英文家教,有趣的是當時他還是「嘻哈圈外人」,反倒被學生推薦不少饒舌歌手,現在這位「嘻哈前輩」也在他得獎後傳訊恭喜。

▲▼韓片《寄生上流》找Leo王挑戰快手摺披薩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寄生上流》找Leo王站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坎城金棕櫚電影《寄生上流》在台票房已經破1500萬,今(4)日邀請新科歌王Leo王挑戰片中折披薩盒,結果限時間內只折出了3個,苦笑:「如果是我應該會被扣錢」。

Leo王在得獎後,一句請媽媽不要再情緒勒索,成為話題焦點。雖然他看似跟母親有不少溝通不良的時候,卻又不得不誇讚媽媽這方面教育得好,「我跟我媽有一個好默契,她會說『什麼事情不要騙我,老實跟我講,媽答應你不生氣。』話是這樣講啦...」全場笑翻,他接著說,「但我還是會老實說,因為我會很害怕等下被抓包,像休學也是直接講,但是做完才講。」

▲▼韓片《寄生上流》找Leo王挑戰快手摺披薩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寄生上流》找Leo王挑戰快手摺披薩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同於片中基宇(崔宇植飾演)拿著偽造的高學歷,Leo王是札札實實台大生(雖然休學),表示曾在大學時期也擔任過英文家教2、3年,因為都是教男孩子,常常陪打電動交流感情,印象深刻的是教到一名高三生,「他已經聽饒舌很久了,我才剛開始玩,他反而會推薦我饒舌歌手。」這次得獎後也跟對方聯絡上,「我才知道他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,他有恭喜我。」但對方後來沒有走上嘻哈路。

問到有沒有發生過像電影般家長面試的情形?Leo王說,「我不是去片中那種很高級的家裡家教,但家長會透過下課請吃飯來了解你,不過他們都對我滿客氣的。」停頓了一下他笑說,「畢竟我是有著台大光環嘛!」讓現場記者都笑了。

▲▼韓片《寄生上流》找Leo王挑戰快手摺披薩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Leo王回憶大學擔任英文家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至於對於這部電影的階級與貧富差距,Leo王也很有感,自爆高中交女朋友的故事,「對方爸媽是大學教授,都屬於高知識分子,我們去約會的時候,我想吃滷肉飯,但對方就會想去吃義大利燉飯,沒有對錯或好壞啦,她也很愛我,也會陪我去吃滷肉飯。」最後是因為價值觀不同而分手嗎?他笑說,「後來分手都不是這些原因啦!」

《寄生上流》故事描述沒有穩定工作的一家四口住在簡陋的半地下室,直到長子偽造學歷來到朴社長的豪宅應徵高薪家教,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就此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。現正在台熱映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