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人後退...我們只有往前邁進「守護大家」! 網發起為警察上街頭遊行

記者翁伊森、林姸君/綜合報導

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間在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上,遭逃票的鄭姓乘客持刀刺破腹部,經搶救後仍於4日上午8時許宣告不治。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關注,TCPB局長室發文哀悼,「當眾人後退,我們只有往前邁進,守護大家的選擇,因為那是我們所肩負的責任。」

▲▼台鐵,殉職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網友欲發起上街頭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事發的152次自強號列車原定3日晚間自屏東發車開往七堵,傅姓列車長在驗票時發現鄭男並未購票,於是要求下車後必須補票,沒想到對方在列車即將抵達嘉義站時突然失控在車廂內咆哮。

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李承翰肉搏鄭姓嫌犯數十秒,雙方爆發激烈拉扯,混亂中刀刃刺入他的腹部,留下約5公分的刀傷,當場臟器外露,現場也留下一灘鮮血,怵目驚心;李承翰不顧自己腹部遭刺傷、血流一地,仍奮力抓住嫌犯的手腕,直到最後一刻都堅守崗位、保護其他乘客。

▲▼鐵路警察,殉職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靈堂已經架起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對此TCPB局長室發文哀悼,「承翰,走到了最後一程,你的英勇,我們都看到了。保護人民的誓言,以勇氣實踐了!
安心的睡去吧,你告訴我們的已然足夠。不累了,不痛了,之後一切有我們!同樣身為警察,真的,我們有諸多不捨與難過。穿上警察制服的那一刻起,當眾人後退,我們只有往前邁進,守護大家的選擇,因為那是我們所肩負的責任,也是我們所誓言的守護。」

▲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當事人臉書)

▲李承翰忍痛制伏嫌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當事人臉書)

國道公路警察局也發文指出,「向鐵路勇警致敬,學弟一路好走,面對危難毫無畏懼向前,他的名字是警察,心痛難過感同身受,年輕生命的犧牲奮戰到最後一刻,只為保護現場其他人的安全,學弟我們以你為傲,請大家成為警察堅強的後盾,守護這些保護我們的人就從你我開始做起。」

許多網友相當難過,提出每年6月15日警察節請為英勇殉職的員警全國降半旗;另外也有人發起,不該縱容有病史的人、法條太鬆、判太輕以及警察的公權力無法伸張,應該為警察走上街頭抗議,喚醒立委及政府的重視,替殉職的李承翰警官討公道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送25歲勇警回家...長官哽咽擦淚敬禮!同仁痛哭:承翰,任務結束一路好走

25歲勇警獨身肉搏!鏡頭外「乘客嬉笑錄影」掀戰 網怒吼:都去靈堂跪

影/眼淚都哭乾了...25歲勇警母親緩緩走進靈堂!警政署長哽咽:攻擊警察要嚴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