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直擊/奧萬大「蛇吞蛇」珍貴畫面 保育類「羽鳥氏帶紋赤蛇」大獲全勝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豐富,日前奧萬大志工隊進行每個月例行鳥類調查時,意外捕捉到「蛇吞蛇」的珍貴影像,含有劇毒的稀有保育類「羽鳥氏帶紋赤蛇」,正在進行晚餐,將體型小牠一號的鐵線蛇生吞,儘管鐵線蛇身軀勾纏著樹枝抵抗,最後仍不敵慘遭吞噬。

▲奧萬大志工進行每月例行鳥類調查時,意外發現羽鳥氏帶紋赤蛇正在進食,對象是體型小牠一號的鐵線蛇 。(圖/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)

▲奧萬大志工進行每月例行鳥類調查時,意外發現羽鳥氏帶紋赤蛇正在進食,對象是體型小牠一號的鐵線蛇 。(圖/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南投林管處指出,由於奧萬大生態資源豐富,擁有眾多鳥類棲生,因此成為著名賞鳥景點,常吸引國際鳥友前來。為了解確認園區鳥類狀況,奧萬大志工都會進行每月一次的鳥類例行調查,6月26日意外目擊這場大自然物競天擇的珍貴畫面。

▲羽鳥氏帶紋赤蛇終於把鐵線蛇整條吃進去,歷時約4分鐘。

▲羽鳥氏帶紋赤蛇終於把鐵線蛇整條吞進肚中,歷時約4分鐘。

奧萬大園區表示,珍貴罕見的「羽鳥氏帶紋赤蛇」為第二級保育類,數量相當稀少,毒液含有強烈的神經毒素,具致命性,喜夜間出沒,侵略性不強因此只有極少數的記載有出現過攻擊行為。

此次發現的羽鳥氏帶紋赤蛇,體型約8、90公分,被志工發現時牠正忙著體型整個小牠一號、約40公分的鐵線蛇一段一段地拉進口中,儘管鐵線蛇不斷掙扎,用身軀勾纏著樹枝,終究在體型差異下不敵,成為羽鳥氏帶紋赤蛇的豐富晚餐,影片長度約4分鐘。

園區說,羽鳥氏帶紋赤蛇這次的進食,應可讓牠飽餐數個星期都不用再吃東西;影片在奧萬大臉書粉絲團PO出,許多民眾留言表示,雖然知道這是弱肉強食,但看了影片之後還是覺得殘忍,園區則說,儘管如此,但這就是所謂的物競天擇,也是大自然所以生生不息的原因,請民眾以平常心看待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南投奧萬大保育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