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殺警案/單膝頂肩「壓制暴衝嫌」!義勇哥身分曝光 八軍團:是中士班長

記者洪靖宜、莊智勝/嘉義報導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許驚傳殺警案,當時54歲的鄭嫌揮刀逞兇刺傷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,隨後立即遭到現場眾人制服;其中一名身材相當魁梧的「義勇哥」在壓制鄭嫌影片曝光後,還被網友肉搜出是陸軍八軍團機步333旅羅姓中士。對此,八軍團也回應,羅員認為協助壓制嫌犯、避免更多人受傷是身為軍人應盡的義務,因此低調婉拒採訪。

▲▼台鐵殺警案,義勇哥壓制揮刀的鄭姓嫌犯,遭肉搜出職業軍人身分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台鐵殺警案,義勇哥壓制揮刀的鄭姓嫌犯,遭肉搜出職業軍人身分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,下同)

鄭嫌3日晚間自台南搭乘自強號北上,但卻因未購票而遭到列車長要求補票,不料鄭嫌竟在狹小的車廂內暴走揮刀,還一刀捅斃前來處理糾紛的員警李承翰;在案發後,現場部分乘客、站務員紛紛趕到、一擁而上將鄭嫌制伏,其中一段曝光的畫面中,一名身穿黑色上衣、身形壯碩魁梧的男子將鄭嫌牢牢壓制在地,還以膝蓋抵住其肩膀等待警方到來,不讓他再起身傷人。

▲▼台鐵殺警案,義勇哥壓制揮刀的鄭姓嫌犯,遭肉搜出職業軍人身分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義勇哥是陸軍八軍團機步333旅的中士班長。

該段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後,男子英勇的行徑被網友封為「義勇哥」,甚至還有人肉搜出男子身分,發現他竟是陸軍八軍團機步333旅的中士班長。對此,八軍團稍早也證實,畫面中的男子確實就是中士羅偉,當天晚間羅偉休假,正準備北上前往台中探視母親,碰巧撞見鄭嫌揮刀逞兇,因此上前協助將他壓制。

八軍團表示,29歲的羅偉是屏東縣春日鄉原住民人,在警方趕抵現場後,見到羅偉見義勇為,還曾要他留下姓名、聯絡方式等資料,但羅偉自覺助人、保護現場旅客是身為軍人應盡的義務,因此面對警方的詢問,僅簡短回應「為善不欲人知」,旋即轉身離開;而軍方是4日上午接獲消息後,進一步查證才得知此事,羅偉也相當低調不願露面,婉拒受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