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川普挪用25億阻擋非法移民 美上訴法院繼續凍結築牆資金

▲▼美墨邊境移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上任後誓言要解決非法移民危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打算動用國防部反毒活動資金,來建造美墨邊境圍牆,被加州聯邦地區法院判違法後,他再提出上訴。舊金山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今(3)日則維持原判,基於公眾利益,川普不得挪用25億美元資金來蓋牆;築牆阻止非法移民一直是川普競選承諾之一,這使得他想要連任2020變得更加困難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聯邦第9巡迴上訴法院3名法官小組今日同意下級法院的裁決,川普政府無法利用國防部的反毒資金,來試圖在亞利桑那州、加州與新墨西哥州築牆。這項決定挫敗川普充滿野心的計畫,回到1月,他不滿國會給予的資金不如預期,聯邦政府一度關門35天;隨後他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,並聲稱白宮會從國防部拿到數十億美元。

川普政府提議使用國防部反毒活動資金來蓋牆,對此,加州聯邦地區法院上月28日裁定違法。針對此判決,川普政府29日提出上訴。如今上訴法院則駁回川普政府的要求。

其中兩名法官克利夫頓(Richard Clifton)、弗里德蘭(Michelle Friedland)在3日發布的文件寫道,把國防部的資金轉移到國土安全部,似乎違反聯邦法律以及憲法賦予國會動用適當資金的權力,國會認為這樣的建設不符合公眾利益,因此兩人得出同樣結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