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5年前就通報「嚴重病人」 媳婦幻聽妄想殺死公公判無罪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士林地院審理戚姓女子虐殺公公案,調閱相關病歷資料發現,戚女早被衛福部通報為「嚴重病人」,因陷入多種精神病狀影響,精神嚴重障礙,還曾傳訊息,要母親自己去跳樓,因此認為戚女根本不知道自己殺害公公的行為違法,4日依法判她無罪,但是為避免再發生憾事,判決也要求她必須住院接受監護治療並戒除酒癮。

▲▼驚世媳婦虐死公公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法院審理發現殺害公公的戚女,早就在衛福部精神告護系統中通報為嚴重病人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葉南州攝)

本案在法院審理期間,戚女的丈夫、也就是死者兒子,以及戚女母親等親友,每次都會到庭關心開庭進度,4日宣判時,戚母情緒激動地告訴記者:「她(戚女)本來就是很乖的小孩子,雖然安慰,但是還是擔心孩子的未來,現在我的小孩子還在住院治療,現在她才慢慢知道發生的事情,所以她真的很痛苦,往後她的日子還是很艱辛。」

▲▼  戚女殺公公案開庭,家人出庭旁聽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戚女的家人每次都會出庭關心審理進度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戚女被控在2018年底,連續2天以沖冷水、噴殺蟲劑、腳踩等方式,虐死97歲的公公,除了家屬在案發後,紛紛自責沒注意到戚女的精神病症惡化,士林地院調查,其實戚女早在2014年6 月24日,就已經在衛生福利部精神照護資訊管理系統中,被通報列為「嚴重病人」,並曾於各醫院住院治療。

判決指出,戚女在殺害公公前1天,就曾發訊息辱罵母親、要求母親去跳樓,即使是案發後,也曾拿刀揚言要殺害母親的行為,被強制送醫治療期間,也不斷在病房與他人起糾紛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精神鑑定,認為戚女長期交替出現躁症、憂鬱症狀,有幻聽、被害妄想等精神病症狀,罹有雙極型慢性情感型思覺失調症。

▲▼惡媳婦涉嫌虐殺公公,由家人陪同出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戚女日前已獲法院裁定交保,到醫院接受監護治療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由審判長郭惠玲、陪席法官李郁屏、受命法官林妙蓁組成的合議庭認為,戚女已犯案時,已因多種精神疾病影響,達到《刑法》第19條「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」的程度,因此判她無罪,但是戚女不覺得自己有病,所以服藥不正常,又有酒癮,為了避免造成家人沈重負擔及危害公共安全,因此宣告戚女必須到相當處所接受監護治療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南京東路競速奪3命! 無照屁孩謝亞軒一審判13年

美女律師控牧師性侵 「他對我下符咒壓著我整晚沒睡」

求復合遭拒…狠男狂暴剪髮「要把妳弄醜」!女滿頭血慌逃求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