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大推廣部員工控遭非法解雇 教育部:將請勞動部協助

▲▼文化大學推廣部,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,文大推廣部公關部長翟敬宜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文大推廣部公關部長翟敬宜問教育部,教育長這樣的手段是教育部想要的?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公關部長翟敬宜今(4日)下午出面控訴遭無預警資遣,質疑推廣部教育長許惠峰上任後至今資遣了49名同仁,對外宣稱因「虧損」,必須調整組織,還發公開信稱是「遵循教育部函釋」,但事實非如此,怒問這樣的手段是教育部想要的?要求勞動部等相關單位出面解決。

翟敬宜說,自己是高教工會召集人,6月28日中午發出「教育長施政週年滿意度調查」,而這只僅是1年來,在面臨組織重整的過程中,希望多了解基層同仁在推廣現況和未來發展的想法、感受,供校方參考,沒想到不到3小時,就收到資遣通知,最後工作日為7月10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怒批,根據勞基法規定,若要資遣在職滿3年以上同仁,必須30天前預告,但工會幹部遭惡質打壓,許惠峰身為法律人竟做出無良雇主行為,無視勞基法,更視員工為免洗筷,用完就丟。林柏儀強調,這件事絕對不會妥協,要求該違法解僱必須解除,若校方堅持,就要進行訴訟到底。

▲▼文化大學推廣部,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,文大推廣部公關部長翟敬宜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文化大學推廣部今年至今已資遣49位同仁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翟敬宜表示,自己到職快11年,許惠峰稱100年至去年虧損近10億元,甚至108學年度也恐虧損5.3億元,但根據財報106年只虧損7千多萬元,其餘加總盈餘超過1億元,質疑這樣的數字,文大校長徐興慶應出面說清楚。翟敬宜講到激動處說,每個人力都是最珍貴資源,推廣部有48年歷史,多年來挹注了校本部許多資源,雖不願意用很世俗如外界所稱的「金雞母」來談,但事實就是如此,且沒推廣部,校本部不會有這麼多資源、人才。

對於許惠峰提到,校本部已有公關部,推廣部不需要有,翟敬宜反問,文大也有校長,那為何推廣部還需要教育長?翟敬宜指出,許惠峰以被掏空作為主調資遣員工,也知道這非員工的錯,且就算被掏空,也證明推廣部多年來是非常有本事做出業績來被掏空,現在怎能夠讓員工當犧牲品?

翟敬宜認為,許惠峰公開信提到是遵循教育部函釋,問教育部這樣的函釋手段是教育部想要的?最後和林柏儀呼籲勞動部和教育部及各界針對此非法解僱必須重視。翟敬宜強調,每個人都應被當成學校重要資產,即便個人意見認為某人沒用,不代表這個人真的沒用,而是要用客觀的角度去看待。

▲▼文化大學推廣部,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,文大推廣部公關部長翟敬宜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怒批教育長把同仁當作免洗筷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文大回應,5.3億虧損,是財務單位從最不樂觀的保守財務角度,也就是若推廣部持續虧損且未改善,而發生最壞情況時,即有可能產生上述收支預估結果。推廣部過去一年重點在於盤點、重整組織,期能達到清除導致推廣部虧損陳痾的目標。於此期間,業務確實受到影響,未來一年會加強興利,並會有績優人員的奬勵,於損益能達到平衡的前提下,暫時不會再有資遣情況,請全體推廣員工放心。

教育部高教司表示,學校人員離退應確依法令完備校內程序。如確有違反勞基法情事,教育部將會請勞動部協助,以維受僱者權益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文大推廣部資遣49人...她怒批手法粗暴 籲校長出面說明

文大爆「金雞母」推廣部108學年恐虧損5.3億 49人慘遭資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