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肚痛15天 醫:有東西在胃爬…開刀拉出180cm「義大利扁麵狀」線蟲

※以下影片恐引起不適,請斟酌觀看。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一名男子因胃痛超過15天,終於受不了跑去醫院掛急診,檢查發現他的胃裡疑似有東西在爬行,立刻將他送入手術室開刀,沒想到醫生竟從胃裡拉出一條長達180公分的絛蟲(Tapeworm)。醫生認為,應該是男子吃了未煮熟的豬肉,導致線蟲的幼蟲直接在他體內長大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該名男子肚子已經痛到需要人攙扶,他向醫生表示,他已經連續胃痛2個星期,發燒也未曾間斷。接著畫面轉到手術台上,醫生用夾子慢慢從他的腸道拉出一條沾滿黏液,顏色、形狀就像義大利扁麵一樣的線蟲,且越拉越長,測量過後發現,這隻蟲居然長達180公分。醫師指出,這名男子應該是到未煮熟或是不乾淨的豬肉,才會讓線蟲的幼蟲在體內慢慢長大。

這名男子非常幸運能在短時間內將線蟲拿出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資料顯示,成年的線蟲最長可以達700公分,能夠在體內存活數年,進而引發癲癇等嚴重症狀,最常發生在非洲與拉丁美洲等開發中國家。先前就有女子出現嚴重幻覺,切片檢查後發現她腦袋裡有一顆「鵪鶉蛋」大小的卵,裡面住著未孵化的絛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