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管會開會1.5小時決定! 香港立法會「10月前不開會」

▲▼示威者將立法會大樓撞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示威者將立法會玻璃門撞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1日被示威者佔領,造成部分設施損壞。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,商討後續處理事宜。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表示,直到10月前立法會不能召開會議。

綜合港媒報導,經過1.5小時,會議於中午12時許結束。郭榮鏗會後透露,會上一致通過目前立法會因防火設施等未符合法規要求,因此立法會大會和財委會到10月前都不能開會,會盡快完成復修工作。

▲▼ 七一遊行,反送中,香港,香港立法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立法會受到破壞。(圖/路透社)

民主派議員認為應尊重立法會此地方,不應貿貿然轉到其他地方開會,從原則和立場上均不同意在立法會以外的地方開會,加上會議需要耗用大量人力,相信難以尋到合適的地方以及確保會議不會受阻。

至於財務委員會會議方面,專業議政莫乃光指出,會議中提到兩派議員或會與財委會主席商討,部分爭議性較低的議案會以書面傳閱和其他方式處理,不希望會有議案因時間性而受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