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自家門口被黃蜂狂螫11次! 抬頭一看2公尺「超級蜂窩」迅速蔓延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詹姆斯(James Barron)最近在自家屋簷發現一個巨型蜂巢,範圍大約有2公尺長,遠看就像是一大塊木頭黏在屋頂上,而且他還被蜂巢裡的黃蜂螫了11次,現在光看就覺得很害怕。昆蟲學家查爾斯(Charles Ray)表示,「千萬別驚動黃蜂,牠們會聯合同伴一起對付敵人。」

據CNN報導,由於全球暖化的加劇,各國紛紛出現暖冬現象,這也改變了昆蟲生態,原本熬不過冬天的黃蜂(Yellow-jacket wasp)卻順利地存活下來,甚至接下來兩三年都能繼續生存,導致越來越多「超級蜂窩」的出現。

查爾斯指出,詹姆斯家的蜂窩裡大約住了1.8萬隻黃蜂,這都是暖冬造成的異常結果,蜂后一旦撐過了冬天,就能繼續生產2萬顆卵,讓蜂群更加壯大。

報導指出,阿拉巴馬州2006年也出現過驚人的超級蜂窩,大到塞滿整輛廢棄汽車。查爾斯認為,今年很有可能會出現更大的蜂窩,因為「我們今年5月就發現2個巨型蜂巢,比2006年6月13日發現的案例更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