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5歲開始在回收廠工作 她開直播教分類 網驚呆...根本「拾荒女神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一名在蘇州從事「資源回收」工作10年的美女馮月月,近期在網路上直播教「垃圾分類」而爆紅,不少網友稱她像女星劉亦菲或黃聖依。然而,馮月月除外型出眾,依靠經驗用「聞味聽聲」分辨垃圾的功力,讓她登上各大新聞版面,並封她為「拾荒女神」。

▲馮月月亮麗外型與垃圾回收的工作反差極大,曾引起網友質疑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馮月月亮麗外型與垃圾回收的工作反差極大,曾引起網友質疑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《中新網》報導,馮月月15歲起便跟著父母一起到回收廠從事「資源回收」的工作,回想一開始在街頭「拾荒」的日子,她坦言,那時看著其他女孩穿得漂漂亮亮,自己卻髒兮兮地在大街上翻撿廢品,辛苦還受人白眼,「心裡很不是滋味」。

▲馮月月希望藉由直播增加收入,並教導觀眾垃圾分類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馮月月希望藉由直播增加收入,並教導觀眾垃圾分類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有著明星臉的馮月月也曾想過靠直播引來更多生意,便開了一個帳號,利用空閒時間發一些工作的影音或講解垃圾如何分類。但她「漂亮女孩」卻從事收垃圾的工作,這個反差讓她一度遭遇網友質疑,甚至有人冷言冷語嘲諷她是「演的」,目的為了蹭流量。

對此,馮月月提到,「挺難過的」;「我從15歲就開始回收廢品,怎麼就成了作秀,拍視頻只是想讓大家更瞭解我們的工作,不是為了紅才做的。」

▲馮月月15歲起便跟隨父母到回收廠工作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馮月月15歲起便跟隨父母到回收廠工作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拋開網友的成見,馮月月仍持續發揮專業,她透過直播,立志成為一個「垃圾分類志願講解員」。在她的直播影音裡,各種廢品的辨別與分類,對她而言早已駕輕就熟,不太確定時,她會拿打火機把材料點燃一些,用手扇一些氣味稍微嗅嗅就能判斷出來。如今,馮月月練就一身「聞味聽聲」的功力,只憑外觀和敲擊的聲音就能把廢品的材質判斷清楚。

馮月月表示,爸媽看我一個女孩子做這一行,又苦又累挺心痛的,每次提起來,父親都會偷偷流眼淚。如今,26歲的馮月月已是4歲孩子的媽,她也希望能換個環境,不願自己的孩子再接觸這一行。

隨著大陸對垃圾分類和回收越來越重視,馮月月提到,未來還會繼續宣傳相關的知識,讓大眾更加尊重垃圾清理人員,也更加瞭解垃圾分類和垃圾回收,讓垃圾得到有效利用、整個社會越來越乾淨整潔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