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要用熱水還是冷水? 專家曝「這項關鍵」比水溫更重要

▲洗衣服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用冷水洗衣比較不會使衣服褪色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些人習慣手洗衣物,但到底要使用熱水還是冷水對衣服比較好?消費者組織「Choice」的專家艾瑞德(Ashleigh Iredale)表示,雖然大家普遍認為用熱水洗得比較乾淨,但其實「冷水比較不會傷害衣服材質」,而且也較節省能源。

據《美國廣播公司》報導,用熱水洗衣服看似效果很好,但製造熱水的過程中會消耗能源,並不符合成本效益。艾瑞德指出,比起水溫,更重要的是洗衣劑的選擇,「無論是選擇熱水或冷水,只要是使用酵素洗衣粉都能達到不錯清潔效果」,而且「粉狀的洗衣劑會比液體狀來得更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想洗衣服卻又犯懶人病只想好好休息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多數澳洲家庭習慣用冷水洗衣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一名紡織老師芮森(Yvonne Ritson)也表示,「用熱水洗衣服會更容易褪色」,人們應該注意衣服上的標籤,上頭通常會註明這件衣服適合哪種洗滌方式。

網友們對於這項結論的看法不一,紛紛表示「我曾在世界上最大的洗衣機公司上班,我們當時被告知用40度的水溫清洗,因為這溫度酵素活性最高。」「我洗任何東西都用冷水,傳統的澳洲家庭都習慣這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