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預算就像時間,擠一擠就有」 郝龍斌讚郭台銘0-6歲國家養:極划算政策

▲▼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,王金平,郝龍斌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郝龍斌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拋出0到6歲國家養,且還不用編列政府預算,引起外界熱烈討論。國民黨副主席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4日表示,郭台銘在3日的政見發表會中,將0到6歲新生兒由國家養的財源說得很清楚,他聽完之後深感認同,「預算就像時間,擠一擠就有!」

郝龍斌4日在臉書上提到,「昨天的政見發表會,郭台銘董事長將0到6歲新生兒由政府養的財源說得很清楚。從透過開徵富人稅、提高政府基金投報率、整合現有社會福利資源等方式著手,且同步發展台灣的大健康產業作為未來政府的長期財源。聽完郭台銘董事長的闡述,我深感認同,因為『投資未來永遠比投資過去明智』。」

郝龍斌回憶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期間,有鑒於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,所以在2010年創全國之先推動「助妳好孕」政策。父母雙方設籍在台北市滿一年,小朋友出生時可先領取2萬元生育獎勵金,滿5歲前每月還有2500元育兒津貼與學費補助,政策推動四年下來累計逾135萬人次受惠、台北市的新生兒出生人數較未實施「助妳好孕」前成長44%,連續三年新生兒出生率為五都之首,顯示經濟補助確實是最能直接影響生育率的政策工具之一。

郝龍斌說,可惜台北市礙於地方預算有限,未能將社福網推動到6歲以前的所有嬰幼兒,但「若是以國家的能量來推動,我相信絕對可行,因為重點非在『預算』,而是在『分配』。」花2兆來購買離岸風電真的是正確的能源政策嗎?用8000億蓋軌道建設是基於地方需求還是工程綁樁?動輒上千億軍購預算買來的武器真的符合台灣迫切需求嗎?

「預算就像時間,擠一擠就有!」郝龍斌強調,這些小朋友長大後,從25歲開始就業到65歲,40年間不斷為台灣提供GDP、稅收、產能產值,難道不是一項極划算的政策嗎?「我相當期待不分政黨都能支持這項政策,畢竟在面對台灣少子化已成為實質國安危機的當下,我們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,更不可能分彼此、戰藍綠。台灣加油!」

▼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郭台銘出席台成細胞治療中心遷址揭幕典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