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亡者換西裝 葬儀社廁所聽到「一句低沉聲音」每間探頭看:真的沒人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原PO幫往生者淨好身、化好妝,先去廁所洗手。(圖/示意照/和本案無關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葬儀社業者幫亡者換完壽衣後,在廁所聽到一句聲音很低沉的話,他心想會不會聽錯,「於是我每一間每一間探頭往裡面看,真的沒人…」

業者3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那天下午大體要退冰,亡者是有八塊腹肌、在工作時意外往生的男性。他表示,記得師父說過,在幫大體淨身換壽衣時,要尊敬往生者,不能有漂亮、身材好的這種邪念閃過,也不能嘻笑,因為祂們也會在旁邊看著你,他一直以來記住師父所說的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原PO謹記師父說的話,換壽衣時不能有邪念閃過。(圖/示意照/和本案無關)

▲遺體化妝室,大體化妝,停屍間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原PO指出,幫往生者淨好身、化好妝,「換上夏趴(台語,指時髦)的西裝」,準備給家屬看;他先去廁所洗手,進廁所裡沒有人,洗完肥皂再噴酒精消毒,最裡面門傳來很低沉的聲音「謝謝你」,他也很自然回一句「不客氣」。

「咦!是我聽錯嗎」,原PO說,「廁所門都是開的啊,於是我每一間每一間探頭往裡面看,真的沒人、確定沒人。」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謝謝你的用心,功德無量」、「祂來道謝了」、「表示對方在世時應該是很有禮貌的人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