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話全是激烈思想…5名日男澳洲遭逮 涉嫌策劃加入IS當戰士!

▲伊斯蘭國示意圖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多名日本男子涉嫌策劃加入IS,遭到澳洲警方逮捕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澳洲有3名日本男子被警方逮捕,因為警方懷疑,其中2名男子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(IS)成員,且3人對話紀錄皆是過激思想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澳洲警方與情報局合作,針對恐怖攻擊進行調查,並於雪梨(Sydney)郊外的6處住宅進行搜查,真的逮捕了20歲、23歲、31歲的3名日本男子。

警方指出,他們3人透過網路認識,對話皆是過激思想,其中,20歲男子涉嫌對警察局、大使館進行恐怖襲擊,也曾經在中東黎巴嫩停留過,策劃到阿富汗參加IS戰爭。

警方認為,20歲男子及23歲男子恐怕是IS成員,目前要調查他們的背後關係。3名男子也全被起訴,成為日本首例相關案件。

另外有媒體報導,還有另外2名日本男子被逮捕,分別是自由撰稿人常岡浩介(Kosuke Tsuneoka)及一名伊斯蘭法律學者中田考(Ko Nakata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