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登場 柯文哲、應勇都提兩岸一家親

記者陳家祥/上海報導

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4日正式登場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上海市長應勇共同出席。首先致詞的應勇表示,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,為台灣同胞在賞海的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提供與上海市民同等待遇;而柯文哲也表示,秉持「互信的態度」及「兩岸一家親」的理念,彼此「互相認識、互相了解、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、互相諒解」,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、有利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。

應勇致詞時表示,兩市交流10年有成,2010年以來,在上海與台北兩地的精心培育和打造下,上海台北城市論壇成為兩市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,雙方真誠交流共同進步。他也強調,兩岸同胞同是一家人,親望親好,我們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,為台灣同胞在上海的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提供與上海市民同等待遇,促進滬台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,將繼續支持台商來滬投資。

而柯文哲致詞則表示,兩岸的交流必須要有延續性,和政策的穩定性,尊重過去已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,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,繼續推動兩岸和平發展,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的未來。我一向認為要「促進交流、增加善意」,秉持「互信的態度」及「兩岸一家親」的理念,彼此「互相認識、互相了解、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、互相諒解」,只要是有利於增進雙方人民福祉,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身為台北市長的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。

「我推動兩岸交流的目的,就是想讓大家可以和平相處,讓人民過好一點的生活。」柯文哲說,畢竟兩岸和平發展還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望。當然,彼此間有隔閡一時不易解決,但這些問題不應影響兩岸的合作交流。

▲▼雙城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雙城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更多的柯文哲上海行都在...

►►《2019雙城論壇》全記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