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兩岸小組現身雙城論壇 廈門台協會長吳佳瑩:我來取經

▲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高雄版雙城論壇有譜?2019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天上午開幕,本次除上海台商界代表積極參與外,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也以嘉賓身分出席與會,他在會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直言,自己此行就是為了促成福建廈門與高雄之間的雙城論壇,特別來取經。

事實上,自去年九合一選舉高雄市長韓國當選以來,是否循台北、上海模式與大陸城市舉辦雙城或「三城」論壇一直備受關注,包括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、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、廣州台商協會會長王慶祥、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都是其兩岸小組成員,韓國瑜本人更曾在今年三月,赴大陸香港、廈門、深圳等地參訪。

▲▼雙城論壇開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2019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開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吳家瑩表示,在「兩岸一家親」的基礎下,雙城論壇一定會非常成功,而自己本次參與的主要目的,就是因為也想促成福建廈門,與高雄之間的雙城論壇。他說,本次前來見習將特別關注青年發展、生物科技兩個和福建密切相關的領域。

被問到自己擔任高雄市兩岸小組成員,此次前來同樣被視為台灣2020大選潛在人選柯文哲的「場子」,會不會覺得敏感,吳家瑩強調,兩個人「各有各的優點」,至於「我個人基本立場,最重要的九二共識是絕對沒有變的」。

談到現在福建、廈門官方是否已和高雄市進行接觸,吳家瑩表示,台協部分正在積極的籌備中,福建官方與高雄有正常交流,現在譬如兩地港口之間的貿易、接觸都越來越好。

他進一步提到,目前福建各地區台協,正在規劃籌組一個海峽經濟圈的組織,將大陸各城市串聯起來,以台商協會為平台,希望推動與金門、台中、高雄合作,構建共同的經濟生活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