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談判「電話談判」打前哨 G20完川習有共識…都想快解決

2019年07月4日 14:55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的高層將與習近平的高層進行初步電話談判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阪G20高峰會結束後,中美貿易戰在此跨越到新的進展,川習會中兩元首特別達到共識,「準備展開新的談判」。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(Larry Kudlow)4日就表示,中美將於下周開始重新談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美貿易戰燃燒,不僅侷限與兩國間經濟受到影響,連帶國際經濟局勢也動盪,在G20高峰會後,川普首度態度放軟,提到暫時不會提高關稅、並且解禁華為,而新的貿易談判也將會開始準備,讓這1年多來的爭議有平衡的解決辦法。

柯德洛表示,「中美貿易談判將會在下周開始協商,雙方初步將會安排首長等級的電話會談。」而美方主談官員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;中國則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代表。

柯德洛也透露,在電話協商後將會安排見面會談的時間,其實早在G20結束的周末,川普就已經跟習近平有所共識「絕對會處理好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