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都拉斯捕蝦船翻覆...26死!疑超載+天氣惡劣造成海難

▲ 宏都拉斯捕蝦船在蚊子海岸外海翻覆 。(圖/翻攝GoogleMa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宏都拉斯(República de Honduras)軍方發言人梅薩(Jose Domingo Meza)3日對外表示,由於天氣惡劣的緣故,一艘捕蝦船當天在宏都拉斯的大西洋沿岸翻覆,造成至少26人死亡、47人獲救,是宏都拉斯至今最嚴重的海上事故之一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梅薩提到,這艘70噸重的捕蝦船「瓦里號」(Wallie)從尼加拉瓜與宏都拉斯的的交界(República de Nicaragua)「格拉西亞斯-阿迪奧斯角」(Cabo Gracias a Dios)出發,隨即在蚊子海岸(La Mosquitia)地區的外海翻覆。而是否因為超載造成翻船事件,相關單位還在調查。

▲▼ 船,遊艇,小船,漁船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事故發生後,搜救人員立刻前往現場,救出了船上47人,並將他們送往宏都拉斯東部主要城市倫皮拉港(Puerto Lempira)。然而不幸的是,這起事故仍有26名罹難者,其中包含船長阿爾曼達瑞斯(Austin Hyalock Almendares),他在即將被海浪吞噬的最後一刻,對外發出了緊急求救訊號。

關於捕蝦船之所以翻覆的原因,梅薩猜測,很可能是受到天候不佳所影響,因為在同一天稍早的時候,也有另一艘漁船在同個海域翻覆,所幸船上49人全數獲救。

梅薩補充,目前正值龍蝦季,在禁止捕撈龍蝦的禁令解除後,各種不同的船隻都聚集到宏都拉斯的海岸進行捕撈活動,時間將會一直持續到隔年2月。根據數據統計,宏都拉斯2018年的龍蝦出口額達到46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.2億元),其中大多數都銷往美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