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臉書換黑白照...117字哀悼25歲鐵路勇警 喊話台鐵檢討執勤安全

▲▼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李姓員警臉書)

▲李員在混亂中遭嫌犯持刀刺腹、臟器外露,經送醫搶救後仍於4日上午宣告不治身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、李姓員警臉書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鐵3日發生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25歲的李姓鐵路警察上午宣告傷重不治殉職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發出117字文章哀悼勇警,也將照片改為黑白照,他說,「您的勇敢令人感動,您的犧牲更令我們心痛」,喊話台鐵局記取教訓,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的精進作為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發文哀悼殉職鐵路警察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發文哀悼殉職鐵路警察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)

林佳龍發文表示,「承翰,您的勇敢令人感動,可是您的犧牲更令我們心痛。25歲,人生才剛開始,乘客因為您而得到安全的保護,可是您的奮勇,卻承受如此致命的攻擊。佳龍剛才已經跟內政部@徐國勇部長聯繫,全力撫恤家屬,並要求台鐵局記取這次教訓,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的精進作為。願您安息。R.I.P.」

台鐵局長張政源對此也發哀悼文,他說,非常遺憾昨天晚上152次所發生的不幸事件,李承翰員警為維護旅客及同仁安全,奮勇制止持刀旅客,因受重傷不幸喪命,對此深感哀痛。在此謹代表台鐵嚴格譴責暴力,對於痛失年輕有為承翰員警感到心痛,其英勇行為、冒險患難精神銘記在心。

台鐵將會盡全力與鐵路警察局一同協助承翰家屬處理後續事宜,為確保員警及乘務人會執勤安全及維護站車秩序,也會與鐵警局共同研議更週延的防範措施。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因被要求補票起糾紛,鄭姓男子推刀砍警,造成李姓鐵路警察傷重不治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,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。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

相關報導

防身只靠一根木棍...台鐵員工曝執勤危機 再痛揭「逃票猖獗」黑暗面

根本來不及!鐵警每次僅一人值勤 「遇事再用無線電呼援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