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媽媽死了…小猴坐屍體上等不到猴群 「可能一輩子待收容中心」

▲媽媽死了…小猴坐屍體上等不到猴群 「可能一輩子待收容中心」。(圖/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使用)

▲猴寶寶被送到急救站時,骨碌碌的大眼睛充滿恐懼。(圖/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使用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南投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接到一隻猴寶寶,因為母猴過世、猴群沒有接回,導致牠成為孤兒,最後被發現民眾帶下山。野生動物急救站遺憾表示,人為照養的猴寶寶因為無法和猴群互動,缺乏社會化訓練,未來將難以野放,很可能一輩子都只能待在收容單位,「除非親獸死亡或動物本身受傷,均不建議人為介入飼養。」

在山區發現猴寶寶的民眾指出,當時猴寶寶正坐在已死去媽媽的身上,因此他先在車內等待,期盼猴群出現將小猴帶離,然而2個小時過去,時間愈來愈晚,仍不見其他獼猴的蹤影,只好將猴寶寶帶下山。隔天,該民眾再度上山嘗試將猴寶寶放回,無奈徒勞而返,最後只能將牠送往急救站,由照養人員代理媽媽照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這是一個很遺憾的故事!」急救站於臉書粉絲專頁寫道,剛來到急救站的猴寶寶,骨碌碌的雙眼寫滿了恐懼,「年幼的猴寶寶只能由照養人員代理媽媽照顧,由於無法與猴群互動、缺乏社會化的訓練,將難以野放,未來有很大的可能終身待在收容單位了。」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急救站也提醒,自從台灣獼猴從保育類野生動物名單剔除後,出現愈來愈多幼猴被飼養的例子,「但野生動物的照養需求多元,拾獲幼年野生動物,除非親獸死亡或動物本身受傷,均不建議人為介入飼養,讓親獸照料對牠們才是最好的歸宿。」更重要的是,台灣獼猴仍屬「野生動物保育法」管轄,已有多起開罰案例,擅自飼養是會觸法的哦!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特生中心獼猴台灣獼猴孤兒野生動物急救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