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利比亞拘留中心遭空襲 40死、逾80傷「瓦礫混雜屍血」現場曝光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郊區的難民收容中心3日遭到空襲,造成至少40人死亡、80人受傷。現場照片曝光,有多輛救護車忙著將難民送醫,還有許多血、屍體混雜於瓦礫中。

▲▼利比亞Tajoura收容中心遭空襲,40人死、80多人傷。(圖/路透)

▲收容中心遭空襲後,難民無處可去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收容中心位於的黎波里郊區的塔朱拉(Tajoura),收容616名的移民或難民,大多是被利比亞海岸防衛隊攔截、想偷渡到義大利的非洲人。不料,該收容中心遭到空襲,造成40人死亡,逾80人受傷,現場滿是血、身體部位、屍體、財物混雜於瓦礫中的模樣。

人權團體表示批評,由政府管理的拘留中心條件太不人道;民族團結政府則是譴責軍事強人哈夫塔爾(Khalifa Belqasim Haftar),相信是他領導的武裝部隊利比亞國民軍所進行的空襲,「襲擊是令人髮指的罪行」。

▲▼利比亞Tajoura收容中心遭空襲,40人死、80多人傷。(圖/路透)

▲現場混雜的血跟瓦礫。(圖/路透)

對此,利比亞國民軍否認對拘留中心進行空襲,懷疑拘留中心是被政府結盟的民兵砲轟,但也承認已經沒有「傳統手段」來對付戰爭,會鎖定的黎波里展開大規模空襲。

報導指出,哈夫塔爾率領的部隊擁有埃及提供的戰鬥機、無人機、攻擊直升機以及防雷車輛。哈夫塔爾也曾揚言,要恢復北非國家的穩定,他也獲得了埃及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