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立法會七一後首開放 牆面鑿開線路斷 環時:手法專業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在1日舉行的「七一遊行」中遭到民眾攻佔後,3日下午首次對外開放。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除了大樓內部有議員的儲物箱被撬開,立法院的服務器和內部監控器被破壞,大樓閉路電視也被破壞,並且牆面被鑿開,網線也被剪斷。報導以「手法十分專業」來形容現場遭到破壞的情況。

▲香港立法會遭破壞後首次開放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▲香港立法會遭佔領後首次開放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報導指出,香港警察當天在處理示威者留在立法會內部的雜物和作案工具,工人則用木板修補被砸壞的玻璃外牆,有知情人指出,當時示威者當晚的工具都是就地取材。在立法會內部,牆面和電梯上被寫上文字,會議室裡碎玻璃散落一地,控制中心的鍵盤上還被潑了不明液體。

▲香港立法會遭破壞後首次開放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▲香港立法會內牆壁被鑿開,線路遭到破壞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報導強調,立法會大樓閉路電視也被破壞,疑似是暴力示威者為避免被拍攝到所為,牆面也被鑿開,網線被剪斷,手法十分「專業」。立法會負責引導的工作人員說,這種手法很難相信是普通學生所為。

▲香港立法會遭破壞後首次開放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▲香港立法會內的監控器材遭到破壞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微信公眾號)

香港立法會1日遭到反送中示威者闖入佔領,並大肆破壞內部設備。對此,大陸官媒新華社發社論強調,暴力分子的嚴重違法行為,是對「一國兩制」底線的公然挑戰,必須依法嚴懲,更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,「無論什麼人都不能以撕裂社會、破壞法治為代價追求所謂政治目的。」

►►反送中示威者大肆破壞立法會 新華社:絕不姑息暴力分子須依法嚴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