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P30 Pro拆解揭密!陸企零件佔近4成「美企只佔0.9%」

▲▼華為旗艦手機P30 PRO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華為旗艦手機P30 PRO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華為P30 Pro是該公司目前正火紅的手機機種,根據日本研究機構「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」拆解分析,P30 Pro內部共有1631個零組件,來自美國企業的零組件僅15個,佔0.9%;來自日本企業的零組件數量為869個,佔比53.2%,佔總成本23%;至於中國企業則是80個,佔比4.9%,佔總成本38.1%。

資料顯示,華為P30 Pro總成本僅363.83美元(約新台幣1.1萬元),其中日本企業供應的零組件數量最多,為869個,佔比達到53.2%,佔總成本23%;中國企業則提供80個零組件,總成本佔比最高,約為38.1%。此外,南韓企業提供了562個零組件,台灣企業則提供83個。

值得一提的是,P30 Pro當中來自美國企業的零組件只有15個,佔比為0.9%。如果以零組件的數量排名,前4大地區的廠商分別是日本、南韓、台灣、中國、美國;若用零組件成本佔比排名,則是中國、日本、美國、台灣、南韓。

▼華為P30系列手機。(圖/翻攝自華為發表會直播)

▲▼華為P30系列手機。(圖/翻攝自華為發表會直播)

資料也指出,P30 Pro的OLED螢幕是由京東方科技集團提供,是整機最高的成本元件,約84美元(約新台幣2600元);接下來是美光科技(Micron Technology)的DRAM記憶體晶片,成本為40.96美元(約新台幣1268元);第三與第四分別為30美元(約新台幣932元)的麒麟980晶片和28.16美元(約新台幣875元)的三星快閃記憶體。

陸媒報導分析,隨著國際貿易市場的動盪,華為手機一度被外界看衰,包含華為本身都認為自家手機在海外市場將大受影響,不過最終仍表現出色;目前P30系列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1000萬支,在歐洲和中國市場銷售的也異常出色,特別是中國市場,單月銷量就超過了200萬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