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五互集團被爆吸金90多億元 檢調搜索帶回女董、幹部16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以生命禮儀、安養照護起家的「五互集團」被爆出捲入不法吸金案,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日前接獲通報,指稱五互集團疑似以生前契約等產品不法吸金,獲利高達90多億元。高雄地檢署3日指揮高雄市調處人員兵分18路前往集團總部搜索,並帶回包含陳姓女董在內共16人進行偵訊,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。

五互集團2010年起主打整合生活服務、生命禮儀、物業安全、營建工程及安養照護五大事業群,在高雄地區頗受消費者歡迎,許多路口都能看到廣告招牌,沒想到如今卻傳出捲入違法吸金案,不法獲利金額高達90多億元。

高雄五互集團被爆吸金90多億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五互集團在高雄有不少廣告看板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檢調接獲通報指稱,五互集團近年來陸續以生前契約、消費型契約來招募投資,並以3年或6年為一期,消費者購買期滿後,一年就能領到大約4%的利息,還可以享用集團公司提供的健檢、消費券等服務,涉嫌透過這種消費型的契約詐財。

檢方3日指揮高雄市調處人員,兵分18路前往五互集團的總部進行搜索,當場查扣帳冊等資料,並把陳姓女董、相關幹部共16人帶回偵訊。

不過,其實五互集團在2007年就曾被踢爆利用不實廣告招募員工,涉及傳銷詐財,但因為罪證不足,吸金的部分獲檢方不起訴;這次再被爆出違法吸金,究竟真相為何,又有多少人受害,仍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