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、IG「全球大當機」清晨6時陸續恢復 官方發推特道歉

▲▼臉書故障一片空白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▲臉書及其下的Instagram、whatsapp都出現當機情況。(圖/記者董美琪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社群網站臉書和Instagram從台灣時間3日晚上9點50分起,發生用戶無法發布貼文或瀏覽圖片的問題;臉書官方於當晚接近12點時,在推特(Twitter)發文致歉,承認當機造成部分用戶無法順利使用服務,將盡快排除問題。今天(4日)上午6點過後,臉書、IG已經陸續恢復正常。

不只是臉書,旗下的Instagram和whatsapp也都出現不同程度的當機情況;臉書官方再次因為當機而在推特發文向全球用戶致歉,「我們已經注意到,部分用戶無法順利上傳或私訊圖片、影片還有其他檔案。我們很抱歉造成這樣的麻煩,也已經在全力進行修復了,會盡快解決問題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,「有試過關機再打開嗎」、「拜託,就讓它永遠當機吧」、「快點,你們沒修好我不能吃晚餐啦,我想要先上傳照片,看看大家覺得我的晚餐菜色怎麼樣」、「怎麼要花這麼久的時間」;對於臉書在道歉文中說到「部分用戶」,不少網友也留言糾正,「是大部分的人都當機了」!

3日晚間發生的當機情況,涵蓋範圍其實不小,從 DownDetector網站的狀況回報地圖可見,受影響地區包括美國、歐洲及亞洲地區,台灣也包含在其中。

▲▼IG、WhatsApp也傳出當機災情。(圖/翻攝自DownDetector網站)

▲▼IG、WhatsApp也傳出當機災情,但主要影響地區略有不同。(圖/翻攝自DownDetector網站)

▲▼IG、WhatsApp也傳出當機災情。(圖/翻攝自DownDetector網站)

根據「USA TODAY」報導,實時監測網路Bug的DownDetector網站,從美東時間上午8時起(台灣時間晚間8時)陸續接到臉書故障的回報,地點包括整個美東地區及歐洲國家。從美東時間上午8時45分開始,網站又陸續接到Instagram用戶回傳的問題報告,顯示Instagram也發生類似問題。英國都市報(Metro)報導,情況隨後漫延至英國、北歐和南美洲等地,因此顯然是全球性故障當機。

臉書曾在3月13日出現類似的全球大當機的狀況,花了24小時才搶修成功。臉書當時指出,問題出在「伺服器組態改變」。 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